没吃饭不开心

刨个窝,产点粮,傻白甜
我真是太懒了

【鹿犬/犬鹿无差】赌约(中)


七.

自从看了小天狼星写的纸条,詹姆觉得一个新的问题开始困扰着他。前两天他还可以说是因为单纯怕丢脸而不想输给小天狼星,那么现在新的困扰则成了那个名叫卡罗琳·万尼的女生。第二天一早的保护神奇生物课他一点也没听进去。他一边心不在焉地把土鳖喂给手中的护树罗锅,一边不断回想着卡罗琳·万尼的样子,她娇滴滴的声音,搔首弄姿的动作,可怕的大蝴蝶结,以及对自己无比殷切的态度……如果我吻了她,估计余生都摆脱不了她了。

詹姆垂头丧气地想着,几乎将手中的护树罗锅抓得窒息了,结果它挣脱他的手跳起来,朝他脸上狠狠抽了一把。

下课铃声响起的时候,他一边抚摸着脸上的伤痕,一边闷闷不乐地离开场地,觉得自己倒霉透了。

“詹姆。”詹姆正沿着小路往城堡方向走,发现困扰了他一节课的人正站在路边。

“我能和你说几句话吗?”卡罗琳问他,她的声音中有奇怪的压抑,第一次没有露出傻乎乎的笑容。

“噢……好吧,没问题。”詹姆说。离下一节魔咒课还有一些时间,如果她又要说表白之类的话,他觉得有必要跟她做一个了断。

两人逆着回城堡的人群而行,来到僻静的树林旁。

“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?”卡罗琳问,声音里有明显的颤抖。

“什么?”詹姆说,对这冷不防的问话始料未及。

卡罗琳的眼圈红了:“是布莱克告诉我的。你早就有喜欢的人了,他说让我别对你心存幻想了……”她的声音里有了哭腔。

“小天狼星?说我有喜欢的人?”詹姆完全迷惑了,“他还说什么了?”

 “他说你给那个人写过一抽屉的情书,”她语速很快地说,像是完全没法压抑自己的感情了,眼泪扑簌簌掉落下来,”你……你还把她的照片压在枕头下边睡觉……他说你连做梦都会叫她的名字!”

梅林啊,詹姆仰天长叹。如果可以的话,他真想马上冲到小天狼星面前,揪着他的领子问他他妈的到底哪里有这么个人啊!

“说真的,我……我当时正……正要去看你训练,他把我堵在大门口……告……告诉我这些。他还说这是为了我好……”她抽噎着,用袖子擦着眼泪,“可是我的朋友都在场,我觉得自己根本没法见人了!”

难怪昨天训练的时候没有见到卡罗琳来,原来是小天狼星拦住了她。詹姆脑海中突然浮现出小天狼星独自一人悠闲坐在看台上的样子……他不让她来看训练,然后他自己来了……他还对卡罗琳说詹姆有喜欢的人,让她别心存幻想?

小天狼星为什么这么任性呢,难道他……詹姆想着,心头突然怦怦直跳,仿佛窥探到了某种秘密一样的激动与不安。隐隐地又流露出一丝甜蜜的喜悦。

卡罗琳含泪瞪着他,对他突然游离在外的反应很不满。

“所以,他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?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?”她的声音将他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詹姆眨了眨眼睛。“噢……我想是的……对不起……”他说,为自己的脱口而出惊讶不已。

卡罗琳仿佛听见了预料之中的话,她深吸了口气:“好吧,我了解了。我不会再来打搅你了。再见。”她抽泣着,一转身跑了。

詹姆想出口叫住她,但张了张嘴又把话吞了下去。

他沿着禁林边的小路慢慢地走回城堡,脑子里很乱:他对卡罗琳承认了自己有喜欢的人,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?当然因为不想和她纠缠。可小天狼星为什么要说我有喜欢的人呢?他也不想让卡罗琳纠缠我吗?他的朋友一向唯恐天下不乱,詹姆不认为他会如此体贴地为自己解围,毕竟有女孩向詹姆表白时,在旁边吹着口哨起哄才是他的惯常作风。他真想去问问小天狼星到底是怎么想的。可是他们还没有开始说话——他们为什么要打那个赌啊?詹姆自己后悔到了极点,现在让他再去吻卡罗琳几乎成了不可能的事。这样的话,他就一定不能输给小天狼星了。

可是,我更不想让小天狼星去吻她。一个小声音在他脑海里响起,把他吓了一跳。

小天狼星是个混蛋,写了那么让我为难的一件事,而我居然不想他输?

他漫无目的地走着,发现不知不觉间来到了一楼一条偏僻的走廊,这根本不是上魔咒课的路。詹姆低低地咒骂了一声,正转头要走。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说话声。

“……等到明天格兰芬多输得落花流水的时候,看你的嘴还有没有现在这么厉害。”一个恶狠狠的男声说。

“你们终于凑齐七个人了?真不容易。”另一个詹姆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回答道,带着一贯的高傲与不屑。

詹姆侧身藏在一个鹰头石像的后边,向声音的来源处望去。

他看见斯莱特林的追求手穆尔塞伯正站在中庭里,旁边跟着大块头的克拉布和高尔,三人脸上都带着挑衅的恶意笑容。他们对面正是小天狼星,小天狼星背对着他站着,双手插在口袋里。

“给你认识一下我的新击球手,克拉布和高尔。”穆尔塞伯说,拍着旁边两人肉乎乎的厚实肩膀。

“击球手?你确定他们俩分得清每种球?”小天狼星故作惊讶地说。

詹姆几乎忍不住要笑出声来。

克拉布把手指关节捏得啪啪作响。

“等他们把格兰芬多那帮弱不禁风的家伙从扫帚上撞下来的时候,你就知道厉害了。”穆尔塞伯刺耳地笑起来,“看到他们的找球手了吗,那个可笑的泥巴种?”

“雷古勒斯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在他面前把金色飞贼抓住。”高尔声音隆隆地说。

“原来你们全队的希望都在雷古勒斯一人身上,他可真荣幸。”小天狼星说,“可惜在那之前斯莱特林的球门就已经被打成筛子了。”

原来他也会这样说啊。詹姆想起自己鼓励克里维时的比喻,忍不住会心一笑。

“对,我忘记了。格兰芬多有了不起的魁地奇明星詹姆·波特啊,”穆尔塞伯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,“可惜我们研究出了对付他的新战术。你觉得我在他面前接连投进十个球,他会不会哭出来,布莱克?”

“有詹姆在的地方,你根本摸不到鬼飞球,穆尔塞伯。”小天狼星说,声音突然变得冷冷的,“霍格沃茨没人能从詹姆手里断球。”

詹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小天狼星可从未在他面前这样直白地夸赞过他,他没料想他竟会在斯莱特林们面前毫不掩饰地表露对他的欣赏。

詹姆觉得自己好像脸红了——这很不可思议。从小到大他几乎从来不知道谦虚两个字怎么写。称赞他魁地奇打得好的人太多了,其中不乏热情洋溢的长篇大论,但从未有一次让他像今天这样欢喜过。

穆尔塞伯的神色冷了起来,不过很快又扭曲出了一个笑容:“等着吧,克拉布和高尔会给他点颜色看看的。”他身边的两人都发出了浑厚又粗野的笑声。

小天狼星轻嗤了一声。“趁早把那些鬼鬼祟祟的把戏收起来吧,免得丢人现眼。”他高声说,“让这两个蠢得像巨怪一样的家伙帮忙,你也不怕坏了事。”

“为什么你还敢这么猖狂啊,布莱克?”穆尔塞伯说,“别忘了你现在只有一个人,还是你想尝尝被群殴的滋味?”

詹姆看见他们三个都悄悄把魔杖抽了出来。

“噢,就凭你们几个?”小天狼星傲慢地说,动也没动。

詹姆在心里暗暗咒骂了一声。这个家伙为什么这么鲁莽?还是他真的觉得自己能以一敌三?

他悄悄地从雕像旁探出了头,把魔杖指向穆尔塞伯,轻轻挥动了一下。

穆尔塞伯正在洋洋得意地挑衅,突然头向一侧偏去,好像空中有一只无形的手突然给了他一巴掌。

“是谁?!”他恼怒地大吼道,捂着自己的脸。

詹姆忍着笑意,又把魔杖指向克拉布。

一道白光闪过,克拉布惨叫起来,脸上冒出了许多带毛的小触角。

三个斯莱特林都紧握着魔杖,恼怒又惊恐地四下张望着。然而却像无头苍蝇一样一无所获。

小天狼星楞了片刻,高声大笑起来。

“怎么回事?你在搞什么名堂,布莱克?”穆尔塞伯愤怒地望着他。

“哦,我不知道,”小天狼星无辜地耸耸肩,拼命忍住笑意,“或许是梅林的惩罚……”

詹姆又把魔杖伸了出来。

“他在那!”高尔大喊道,突然瞟见了他的藏身之处。

穆尔塞伯立即举起了魔杖。

可是詹姆动作比他快。“除你武器!”他大声说。穆尔塞伯的魔杖脱手而出,打着旋地飞远了。

詹姆从石像后边跳了出来。

“是谁说要当着我的面连进十个球啊?”他笑嘻嘻地问,有意不去看小天狼星。

“你们使诈!”穆尔塞伯狠狠地说,扑过去想捡他的魔杖。

“障碍重重!”小天狼星在身后喊到。

穆尔塞伯绊倒了,脸朝下重重摔在地上。

詹姆嘴角的笑意更深了:除你武器后接上障碍重重——一向是他们打架时先发制人的惯用套路,两人早已配合得默契无比。

“统统石化!”他指着高尔说,行动迟缓的高尔正举起他的魔杖,突然被咒语击中,僵硬得像一块板子一样倒了下来。硕大的身躯正砸在拼命想爬起来的穆尔塞伯身上,把他猛地又压趴下了。

“对不起伙计,没算好位置……”詹姆大笑起来,走近几步,用魔杖指着摔成一堆的两个人,“听说你们专门为我指定了一套战术啊?我真荣幸……”

他没有注意到一旁满脸长触角的克拉布扭曲着脸,正缓缓举起魔杖指向他——

小天狼星的神色一凛。

“神锋无——”克拉布的最后一个字话音还未落。

“盔甲护身!”小天狼星大吼道,冲到詹姆身旁。

克拉布的魔杖中射出几道刺眼的光束,猛地砸在詹姆和小天狼星面前突然升起的一道透明屏障上。一时间激起巨大的冲击,震得双方都后退了两步。

小天狼星走到了詹姆身前,他这回好像真的生气了,詹姆能感觉他全身都散发出凌厉的怒气。

“又是鼻涕精教给你们的黑魔法是吗?”小天狼星咬着牙说,“肮脏的下流玩意。”

他用魔杖指着克拉布的鼻子,魔杖头上已经不可遏制地迸出了火星。

“他们怕这个!克拉布!”穆尔塞伯高叫着,他已经从高尔身下挣脱出来,一把夺过他的魔杖,“再来!神锋——”

“除你武器!”一个恼怒的声音从远处响起,穆尔塞伯,克拉布,詹姆,小天狼星四个人的魔杖都脱手而出,噼啪落在草地上。詹姆转头望去,见麦格教授正穿过中庭大步走来。

“做得好啊?聚众斗殴?”她冷冷地说,扫视了他们一圈,镜片后的双眼射出愤怒的光芒,“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都扣掉十分。”

她一挥魔杖解除了高尔身上的咒语,高尔呻吟着从地上爬起来,愤愤地瞪着詹姆和小天狼星。“穆尔塞伯先生,高尔先生,你们马上回斯拉格霍恩教授的课上去。”她命令道,又转向满脸触角的克拉布。

“克拉布先生,你应该去校医院。”

三个斯莱特林迫于麦格教授在场,只能愤愤地离开了,一边走一边低声咒骂着。

麦格教授目送着他们走远,这才转过身来面向着詹姆和小天狼星。

“你们俩能不能少惹点事。”她严厉地说,语气里有一丝无奈。

“那帮家伙在用黑魔法!”詹姆愤愤不平。

麦格教授的嘴唇抿紧了。

“既然知道这样,你还要硬碰硬,波特先生?”沉默了片刻,她开口道。

“那怎么办?我们就坐以待毙吗!”小天狼星大声说。

“我认为这不难办。如果你不是没事就去挑衅的话,布莱克先生。”麦格教授干脆地回答。

她打量着他们两个,他们都不服气地瞪着他。

她叹了口气,语气缓和了下来,“你们应该清楚那个斯莱特林小团体是什么性质,他们的家庭在追随什么人……我很高兴我的格兰芬多学生们都有明辨是非的能力,但我不希望你们采取这种鲁莽的斗争方式。”

詹姆张口还想说些什么,但麦格教授打断了他。

“波特先生,看在明天是魁地奇决赛的份上,我不关你们俩的禁闭,希望你能在赛场上发挥出色——”她顿了顿,低声说,“打败斯莱特林。”

一瞬间詹姆似乎觉得麦格教授看着他的眼神亲切了起来。

“好了,快点回去上课吧,你们应该已经迟到十分钟了。”

当你和一个人一起经历了刚刚那场风波之后,你会发现忍着不能和他说一句话是多么困难的事——尤其那个人还是自己最好的朋友。詹姆和小天狼星沿着走廊走回魔咒课的教室。詹姆觉得他似乎很久没有和小天狼星这样独处了,要是从前,他们一定一边编排着斯莱特林们,一边愤愤地表达对麦格教授的不满。然而现在,两人沉默地并排走着。空气中弥漫着一种难言的尴尬又紧张的气氛。詹姆用余光瞟着身边的朋友,小天狼星和他保持着一人的距离,偏头望着走廊的一排排窗户。小天狼星到底是怎么想的呢?他的种种表现——他面对卡罗琳时莫名的刻薄和谎言,他在斯莱特林面前对自己毫无保留的肯定与维护——让詹姆相信小天狼星在乎着自己。詹姆愈发觉得,他的朋友内心其实有着非常温情的一面,但他的骄傲却时常不让他表现出来。詹姆望着他,恍恍惚惚地想:他是不是还不愿意向我服输呢?可是我不在乎,要不是因为有那个赌约,我早就——

小天狼星突然转过脸来,两人的目光相遇了。

灰色的眸子对上榛色的眼瞳。

小天狼星意识到了詹姆一直在看着自己,嘴角慢慢露出了一丝笑意,他站住了,张了张口,仿佛要说些什么——

詹姆的脑中一下子浮现出带着大蝴蝶结的卡罗琳·万尼的身影。

他突然控制不住地快步超过了小天狼星,将他撇在后边。

詹姆大步跨上楼梯,他呼吸急促,几乎可以称得上狼狈。他没有想到,小天狼星居然打算主动开口跟他说话,这让他很慌张。

小天狼星站在窗边,耀眼的日光打在他脸上,他弯着嘴角向自己笑着的样子那么好看,足以让任何一个霍格沃茨的女孩子迷恋。

我不能让他输。詹姆脑中有一个声音说,我不想让他履行那个赌约。 

他拐过弯,推开魔咒课的门。魔咒课一向吵吵闹闹,课本,羊皮纸,羽毛笔,甚至课桌椅子都满教室的飞,几乎没有人注意到他的迟到。

他一屁股瘫倒在莱姆斯旁边的椅子上,用手捂住额头。“你怎么了,尖头叉子?”莱姆斯问,“为什么迟到了?小天狼星呢?”

“我完了……”他喃喃地说,抓起课本扣在自己脸上。

过了差不多一刻钟的时间,小天狼星才慢慢走进教室,他在彼得的另一侧坐下,脸上没有表情。

莱姆斯和彼得交换了一个讶异的眼神。

詹姆一直坐着没动。他从小到大一向热衷于追求胜利,赢学院杯,赢魁地奇,赢鼻涕精……他从来都觉得人生只有不断胜利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。但这一次却不一样——我一点都不想赢小天狼星。他闷闷不乐地想,如果可以的话,我真想给他们三个都念一个一忘皆空,让他们忘记打赌的事。

 

八.

魁地奇决赛的日子终于来了。这是五月里最后一个周末,气氛的热烈从清早的礼堂里就可以感知出来。平日里四张学院桌旁总是清一色的黑长袍。但今天不同,金红或银绿相间的帽子,丝带;绘有狮子的旗帜,印着蟒蛇的横幅,还有其他各种有着两院代表色的配饰和油彩,无不显示出同学们对接下来比赛的期待——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角逐冠军的戏码已经持续好几个学年了,两队之前势均力敌,双方都有输有赢。然而今年,两支球队都经历了人员的大调整,新队员实力的未知让今日的比赛变得非常莫测。特别是格兰芬多还替换了一个新人找球手,而在霍格沃兹这种水平的魁地奇比赛中,找球手的发挥有时候起着决定性作用。

“好在詹姆·波特还在。”吃早饭的时候,詹姆听见对面一个格兰芬多四年级的女生闷闷不乐地说,“希望他能多进点球,我实在对那个新人没什么信心……”

从来都是这样,只要比赛将近,自己总会成为同学们关注的焦点。

“詹姆是斯莱特林的重点盯防对象,而格兰芬多的击球手也换了,我真是不明白……”她的朋友在旁边叹气。

“不,巴格曼很不错的,他叔叔在温布尔黄蜂队就是击球手,黄蜂队去年还得了联赛亚军。”她们身边一个六年级男生很有见识地反驳。

“哎……可是我更喜欢以前詹姆和小天狼星配合的样子。”第一个女生撅着嘴说。

“是啊,他们没在一块儿了,比赛都没以前好看了……”她的朋友附和着,两人都唉声叹气。

詹姆觉得自己被熏肉噎了一下。

“女孩子的关注重点总不在魁地奇本身啊。”莱姆斯微笑着叹道。

“詹姆和小天狼星是格兰芬多的名人嘛,”一旁的玛丽笑嘻嘻地说,用手托着腮,“去年我们队多了多少别院支持者,真是怀念啊——说起来你们还没开始说话呀?”她望望詹姆又望望小天狼星。

“谁叫有些人那么怕输。”小天狼星说,语气里有一丝揶揄。

詹姆感觉有血冲到了头顶,握着刀叉的手不受控制地微微颤抖起来:这个家伙到底知不知道他的困扰啊,如果他看了那两张纸条,就会明白事情有多么尴尬。小天狼星灰色的眸子一眨不眨地定在他身上,詹姆觉得小天狼星似乎强烈地希望着他能够出言反驳。

他低头去切自己的熏咸肉,努力压下要接话的冲动。

 

比赛将在早上九点钟进行,詹姆从格兰芬多的学院桌旁站起走出礼堂时,一路上鼓劲加油的话不绝于耳。

“波特,希望你表现出色。”

“加油詹姆,给那帮兔崽子们点厉害瞧瞧。”

“就看你的了!”

“打爆他们的门!”

格兰芬多的学生们拍他的肩膀,捶他的后背,都把他当做球队的灵魂人物。

詹姆露出了灿烂的笑容,这再熟悉不过的被围绕的场景让他整个人都振奋起来。

他暂时将小天狼星放在了脑后。

 

“打起精神来,克里维!”詹姆对坐在更衣室角落里的克里维大声道,“你赢得过雷古勒斯!”

克里维浑身都在发抖,他做了几次深呼吸,勉强露出一个笑容。

“斯莱特林的击球手换成了克拉布和高尔,那俩家伙虽然蠢得像巨怪,但块头确实够大……”詹姆说,转向另外两个追球手玛丽和爱丽丝,“要小心,我怀疑斯莱特林会把他们当做两个游走球来用……”

“你才是要小心呢,你是他们的重点目标,魁地奇明星波特先生。”玛丽说。

詹姆咧开嘴笑了:“多谢,我觉得自己真是责任重大。”

当格兰芬多的七名球员走进魁地奇赛场时,两边的看台上早已变成金红和银绿的海洋。此起彼伏的欢呼中夹杂着哨音和喇叭声响,向潮水一样涌来。这是一个晴朗的夏季早晨,阳光和煦,微风阵阵。“天气不错,好好发挥。”詹姆低声对克里维说。

七个穿墨绿袍子的斯莱特林队员也已经来到场地上了。穆尔塞伯脸上得意洋洋,瞟了瞟詹姆身边的克里维,发出一声非常清晰的嘲笑。克拉布和高尔像两块长满青苔的大石头,虎视眈眈地瞪着他们。詹姆真怀疑两人手中细细的扫帚能否托起那沉重的身躯。还有雷古勒斯,黑色的头发和厌倦的神情,与小天狼星是如此相像。他冷淡地望了詹姆一眼就移开了眼光,转向裁判霍奇夫人已经放在草坪上的箱子。

“双方队长握手!”霍奇夫人大声说。

穆尔赛伯和詹姆走上前来,握住了对方的手。

“祝你好运,波特。”穆尔赛伯恶意地笑着,眯了一下眼睛。

詹姆想起了穆尔赛伯之前的话:我们研究出了新战术对付他。其实即使他不说,詹姆也知道斯莱特林们在比赛中决不会让他好受——但他自信在魁地奇赛场上没有难得到他的困境。

“彼此彼此。”他说。

 

九点钟,随着霍奇夫人的一声哨响,十四名球员腾空而起,看台上发出巨大的欢呼声。

“格兰芬多学院和斯莱特林学院的魁地奇决赛已经开始了,”一个金发男生正拿着话筒站在主席台上,把他抑扬顿挫的夸张声音传遍全场,“亲爱的朋友们,我很遗憾你们不能看见我潇洒的身姿出现在球场上,但你们很荣幸地看到我成为了这次比赛的解说,我迷人的声音,美妙的言语,敏锐的判断,以及对魁地奇丰富的了解……”

“洛哈特先生,我请你能不能先解说比赛?”麦格教授的声音从旁边传来,带着不满。

“噢,好的,好的,教授。”洛哈特说,因为被突然打断而有些沮丧,“……现在拿球的是格兰芬多的追球手詹姆·波特。”

詹姆携着鬼飞球在场上飞驰,晃过了对方两名追球手的拦截,直奔球门。一个游走球呼啸而来,他急忙偏头,游走球擦着他的耳畔飞了过去。人群发出一声惊呼。

“哎呀,他躲得不错,不过那很容易躲过,我曾经在——”洛哈特说,瞟见麦格教授的眼色,急忙打住了话头,“啊,詹姆·波特进球了!格兰芬多十比零领先!”

赛场一侧的格兰芬多学生爆发出热烈的欢呼,格兰芬多率先得分,这对他们的士气是个不小的鼓舞。詹姆骑着扫帚掠过那一片喧闹的猩红海洋,对他们挥手致意,露出灿烂的笑容。

“真是老样子。”莱姆斯微笑着说。

小天狼星定定望着仰头望着詹姆庆祝投进首球,没有搭话。

 詹姆飞回场地中央,鬼飞球此刻正被斯莱特林的守门员发给穆尔赛伯。一旁的玛丽急速上升,将球从半空截获,人群又爆发出欢呼。玛丽携球向球门而去,两个绿袍身影立刻迎面飞来围堵她,越来越近,眼看就要撞上——这时詹姆从后方加速飞来,抄过她冷不防从上方的漏球,一个远程投掷,鬼飞球划着弧线飞过了最高的圆环。

“再明显不过,这是波科夫诱敌术的假动作,詹姆·波特才是进攻关键人物!”洛哈特高声说,“格兰芬多二十比零领先!”

“太漂亮了!太漂亮了!詹姆!”彼得踮着脚跳上跳下,激动地大声欢呼着。

詹姆对穆尔赛伯露出一个挑衅的笑容,穆尔赛伯满脸阴沉。

这支格兰芬多球队的磨合比詹姆想象中还要好,队员们似乎都发挥出了比平常训练时更好的水平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,他们又连进四球,格兰芬多一面的看台几乎要沸腾了。金红的旗帜和横幅在风中舞动,其中一面旗子上的格兰芬多狮子逼真地大吼着。与此相对,看台对面的银绿色一片死寂,酝酿出一片沉重的低气压。

“斯莱特林队似乎并不走运,依我看,他们必须马上转变战术——”洛哈特很有见地地解说道,“哎呀,波特又拿球了!”

詹姆携球灵巧地在几个队员间穿梭着,他是场上的焦点,所有人的眼睛都注视着他,这显然激发出了他最好的状态。他晃过了穆尔赛伯,向斯莱特林的球门飞去。一个游走球迎面狠狠砸来,他俯身躲过,猝不及防又是一个游走球从侧面而来,人群发出一声惊呼,詹姆手脚抱住扫帚柄,一个三百六十度的旋转,躲了过去。他在扫帚上重新坐直身子,鬼飞球丢掉了。“树獭抱树滚!”洛哈特说,“真够悬的!看来斯莱特林发力了……”

詹姆喘息着,看见克拉布和高尔在他身侧,都举着球棒,露出一模一样的残忍笑意。

一旁的看台上,小天狼星把望远镜从眼前移开。“巴格曼是在梦游吗?!”他暴躁地说,“连着两个游走球!”

“吓死我了,幸亏詹姆躲得快!”彼得喘着气说。

“要是我在场上的话——”小天狼星愤愤不平,又把望远镜举了起来。

另一旁穆尔赛伯接住了鬼飞球,晃过了格兰芬多的守门员——

“斯莱特林进球,六十比十!——哎呀!还有——”

斯莱特林一边早有预谋,另一个追球手正埋伏在球门另一侧,趁其不备又是一投——

“六十比二十!”

斯莱特林一侧爆发出欢呼声,银绿的旗帜舞动了起来。

不过是两个球而已,不足为惧。詹姆这样想着,看见雷古勒斯从头顶一掠而过——他的确比克里维有经验得多,还是要尽量比分拉大差距才保险。

而詹姆发现,克拉布和高尔好像已经盯上了他,在他再一次拿球时,他听到耳后有风声传来,两人分别从两侧靠近了他。克拉布狠狠地撞向了詹姆,他的块头很大,詹姆猝不及防,身体向一侧歪去,鬼飞球脱手而出。

“哦,天那!这是犯规!他们可是击球手啊!”洛哈特大喊着,似乎也被场上的场景震惊了,第一次忘记了炫耀自己。

格兰芬多的看台上响起强烈的抗议声。

“无耻的家伙,我非给他们点厉害看看!“小天狼星嚯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伸手到袍子里去掏他的魔杖,莱姆斯和彼得拼命地拉住他。

“别,别,邓布利多在看台上看着呢……”彼得哀求说。

“你看不出他们是想把他从扫帚上撞下来吗?”小天狼星激烈地说,甩开了他,“他们想让他没法再继续比赛,这就是他们之前想好的勾当!”

“裁判不会坐视不理的,快看,格兰芬多获得罚球了——”莱姆斯劝慰道,指着场地中央。

詹姆代表格兰芬多主罚球,他升到斯莱特林球门前,虚虚一晃,这个假动作骗过了斯莱特林的守门员,他扑向了另一侧,球稳稳地飞入圆环。

“漂亮!”麦格教授激动的声音从洛哈特的话筒里传来,克拉布刚刚的犯规动作显然也惹恼了她。

“格兰芬多罚球得分,七十比二十!”洛哈特感叹道,“真是祸福难料啊,谁曾想斯莱特林刚刚——等等,那是怎么回事?斯莱特林的找球手好像发现金色飞贼了!”

詹姆转过头,只见一道绿色的身影箭一般地从他身旁掠过,雷古勒斯伏在扫帚上,正在急速俯冲——他的前方有一点小小的光芒正在振翅。

斯莱特林的看台一下子变得极度亢奋,许多学生在看台上探出身来,为雷古勒斯呐喊助威。

“跟上他!克里维!”詹姆大吼道。

又是一道红色的身影从侧面飞来,紧紧追在雷古勒斯身后,克里维开始奋力追赶。

此刻场上所有观众的目光都汇聚到了两人身上,震耳欲聋的呼喊响彻赛场。

“斯莱特林的找球手先发制人,格兰芬多还落后很多——”洛哈特大声嚷嚷着,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不被盖住,“要是斯莱特林抓住了飞贼,比赛结果将被改写!”

“他的状态看起来不好。”小天狼星用望远镜对准正在场上飞驰的两人。

“谁?克里维?”彼得紧张地问,几乎要喘不过气来。

“雷古勒斯。”小天狼星说,一面把袖子从彼得握紧的拳头里拽出来。

克里维的速度似乎快过雷古勒斯,他渐渐赶上了他,猩红和墨绿的影子交织在了一起。

“他追上来了,梅林啊!格兰芬多的找球手现在已经和斯莱特林的找球手持平了!”洛哈特大喊大叫道。

几乎所有的观众都站起身来,伸长脖子见证着这千钧一发的时刻。

两人都松开扫帚柄伸出手去,小小的飞贼仍在前方闪耀着,几乎接近了地面——

“他们要撞到地面了!”洛哈特失声惊呼。

人群像一个统一体一样抽了一口冷气。

在最后一刻,雷古勒斯扬起了扫帚柄,猛地升回了空中,而克里维径直重重摔向了草坪,接连翻了好几个跟头。

一时间场内的空气好像凝固了一样,所有人都在屏息等待最后的结果。

詹姆吞了一口口水。

克里维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,他喘息着,高高地举起一只手,金色飞贼在他的指缝间闪烁着耀眼的光芒。

格兰芬多一侧彻底疯狂了,欢呼声像潮水一般涌来,几乎要把看台掀翻。詹姆急速俯冲到克里维身边,将他紧紧抱住,很快第二个,第三个,第四个队员也降落到他们身边,和他们挤成一团。詹姆的心怦怦直跳,急促呼吸着,几乎听不见洛哈特在喊些什么,他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:克里维在雷古勒斯之前抓住了飞贼,他们赢了!

“我做到了!我真的做到了!”克里维大喊着,满脸泪光。

“没错!干得漂亮!”他说着,用力揉着克里维的头发。

在场地另一侧,斯莱特林的看台悄无声息,一片死寂。雷古勒斯缓缓降落到地面,他把扫帚扔在一边,面无表情走向自己的队友。

穆尔赛伯阴沉着脸,狠狠将鬼飞球砸入格兰芬多的球门。

克拉布和高尔还盘旋在空中,注视着格兰芬多的队员们开始和看台上的观众一道庆祝。

詹姆身上已经披上了一面鲜艳的格兰芬多旗帜,即使克里维抓住了制胜的金色飞贼,作为本场进球最多的金牌追球手,詹姆·波特依旧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和赞美。他骑着扫帚轻巧地掠过看台,许多格兰芬多的同学都伸出手来与他击掌庆祝。

他眼尖地一下子就看见了他的三个伙伴,他们已经爬到了看台的最高一层,仰起脸来冲他挥手。莱姆斯脸上挂着一贯温和的笑容,而彼得看上去激动得快哭了。詹姆飞向他们,伸长手臂,和彼得轻轻击了一下掌,接着是莱姆斯,最后轮到小天狼星——他向小天狼星伸出手掌,示意他以掌相击,没料想小天狼星却用力地握住了他的手。詹姆吃了一惊,很快便又咧开嘴笑了。小天狼星脖子上仍挂着望远镜,他松开他的手,眼底露出快活的神气。

詹姆飞回格兰芬多的看台前,观众仍然久久不散,激动的女生不断喊着:“詹姆·波特!詹姆·波特!”有人拉开了分别写着他和克里维名字的大条幅。

他灿烂地笑着,向他们挥手致意,多么美妙的时刻——赢了斯莱特林,克里维抓住了飞贼,在穆尔赛伯面前进了那么多漂亮的球,还有小天狼星——他又把目光转向了小天狼星,小天狼星也正望着他,露出他一贯有些傲气可又是那么讨人喜欢的笑容。可是,就在一瞬间,詹姆看见那双灰色的眸子里突然闪过了一丝惊慌:接着一股巨大的力量狠狠砸中了他的后背,剧痛瞬间袭遍全身,仿佛五脏六腑都碎掉了一般,让他不能呼吸,也无法思考。

然后,世界颠倒了——他从空中坠入黑暗,脑海中最后的声音是人群惊慌失措的呼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未完待续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吉德罗·洛哈特和亲世代四人组在校的时间应该有重合,这里让他客串了一把魁地奇解说,虽然算起来他这个时候可能才二年级小了一点儿,但我认为这个活交给他再合适不过了wwww

这里的克拉布和高尔是德拉科身边两个小跟班的爸爸,完全是按照他们俩的模子写的_(:з」∠)__

评论(66)

热度(3788)

  1. 共3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